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

壽險搶老人商機 保險附生前契約

2010年03月05日蘋果日報

【吳靜君╱台北報導】生前契約1年有500億元商機,壽險業結合生前契約理賠,再度重現江湖,新光人壽結合保險加上生前契約,鎖定65歲以上的族群,將實施1年。
新壽鎖定65歲原保戶
過去,也有壽險公司在保險理賠上結合實物或者服務,像是國寶人壽結合大股東福座開發,提供寶塔、喪葬的服務,但是由於國寶人壽財務狀況不穩,引起金管會對關係企業合作的疑慮,因此終止。遠雄人壽則是曾研擬推出與安養事業結合,最後因財務限制終止。
新光人壽外企部協理陳坤福表示,新壽鎖定65歲以上的原保戶,先變更契約內容,在理賠金額部分可以給理賠禮儀公司,辦理喪葬事宜,並結合新光銀行做保險金信託,必須子女或受益人滿意禮儀公司的服務,才能拿到保險金。

新光人壽唯一合作生前契約公司:陽光生前契約
公司資訊請參考:http://www.sunshines.com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