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

深情學長溫昇豪談保險:我安全感的來源

不管是《敗犬女王》中深情款款的學長宋允浩或《那一年的幸福時光》中傻氣搞笑的江陳博,私底下的溫昇豪本人,其實是個想法豐富、對生活認真的有為年輕人!談起保險,溫昇豪接受保險博聞網專訪時說:「它是我安全感的來源!」

出道前曾任職過記者、汽車業務員,甚至賣過靈骨塔,退伍後過了一段「根本不知明天要幹麻!」的日子讓溫昇豪非常恐慌;直到接觸演藝圈,才讓他找到新的方向。
不論對工作對生活,溫昇豪始終抱持「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」的憂患意識,「畢竟演藝圈沒保障,工作真的很不穩定。」因此他選擇「保險」為自己買進一分安全感,「如果突然失業了,生病住院至少不用吃老本,還有保險可以負擔。」溫昇豪認為這就是保險精神,「不然吃老本是無底洞,很可怕!」
「人有困頓時,錢會給人實在的安全感,然而一旦發生事情,壽險服務員和公司站出來挺(迅速理賠),人的路才走得下去,更會覺得自己一點都不孤單。」相當有個人看法的溫昇豪,在與保險博聞網記者聊保險時,「溫式理論」也隨口而出。
溫昇豪認為,純就保險理賠來看只是一種商業服務,如果沒有保險業務人員在一旁親切的關懷,就顯得冰冷。他發現保險公司現在專打溫情牌,「這一點,不難從壽險廣告中看出來!」溫昇豪說,保險其實是個真實又感性的必需品。
他告訴保險博聞網記者說,其實,溫媽曾是壽險業務員,但因爸爸認為不好而辭去工作,不過這並並影響溫昇豪對保險的觀感。他不諱言,早些年還沒有多少銀彈時,只有媽媽為他買的基本壽險,這幾年開始稍有進帳,才開始為自己和爸媽買保險。
算一算,溫昇豪目前手邊已買了儲蓄險、意外險、防癌險、醫療險、壽險等,保障算是完整,他認為這一切都得歸功於他的壽險業務員好友,「我覺得,除了保障外,買保險也要建立彼此的互信,對服務人員有信任感!」
一年繳保費將近三十萬元的溫昇豪,對保險博聞網記者透露,其實他對保險還是懵懵懂懂,「我就當是強迫儲蓄,除了保本,還有保障存在。」自詡太懶沒時間投資的他,就是用保險當成最安全的投資方法。
也許是賣過靈骨塔的經驗,溫昇豪對生活有著未雨綢繆的自覺,「人常常在外力催使下才會行動,像是家境遭逢突變,才會想到生前契約的重要性!」他認為保險也是一樣,有了保險,至少對於許多突發狀況都不用擔心,「保險就是安全感的來源。」他再度感性地強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