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

促進多元就業「殯葬專業基礎課程」反應熱烈

陽光溫馨季刊2010冬季號《活動報導》


        隨著社會經濟型態轉型,以往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「殯葬業」,因為生前契約觀念引進,大型財團積極投入,加上政府立法重視,禮儀師證照化,聲勢高漲,成為新鮮人求職意願前10名熱門行業。同仁集團身為高雄第1殯葬品牌,背負歷史與客戶口碑使命,響應政府充電進修計劃、回饋社會、促進多元就業,特於10月13日、14日兩天,舉辦「第一期殯葬專業基礎課程」。10月7日消息見報,2天內湧入77通詢問電話。
        課程循續漸進由淺入深,第1 堂課「喪禮的意義與功能」介紹喪禮如何從夏商周時代傳承至今。第2 堂課介紹「近代殯葬史代言人:同仁集團」從西元1916年(大正5年)開啟至此的種種革新進化。下午進入實務課程:「服務九大流程」,學員紛紛提出心裡的疑問,例如「真的全程不用包紅包嗎?」,「燒庫錢先人真的收得到嗎?」,甚至詢問禮儀師是否經常遇到「靈異事件?!」。第一天的課程就在禮儀部李經理闡述自身服務經驗中結束。
第2天進入課程重頭戲「殯儀館實地見習」,學員由第1天所學的各種理論,與眼前所見的各項設施做結合,比較高雄市立殯儀館與九龍禮儀館的差別,也比較一般葬儀社和同仁集團服務的差異性。洪姓學員表示,一直以為九龍禮儀館裝潢豪華,服務人員一定眼高手低,沒有30萬以上辦不了。參觀了以後卻發現,從業員形象好又親切,收費比照市立殯儀館,非常合理。

        為獎勵全程參與並表現優異學員,特別於課程結束時讓學員發表感言,並頒發「結業證書」。一半以上學員起初都抱持著「騙人買生前契約、買塔位」的疑惑來報到,兩天以後發現,全程不但沒有推銷商品,文具、教材甚至餐點都是免費,主辦單位的用心處處可見。
       由於反應熱烈,本活動至12月16日已舉辦四期,後續活動請留意陽光生前契約官方網站首頁。

全額補助‧全程免費
第六期課程報名中

報名請洽:(07)282-3399  企劃部  謝小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