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

陽光溫馨季刋2010春季號:家屬投稿「我在轉角遇到陽光」

知道姐姐罹患癌症時,已是末期無法治療了,這樣的消息,聽在我的心裡怎麼樣都不敢相信。姐姐因為怕我們擔心,檢查結果一直不敢告訴我們,她隱瞞自己的病情,換得我們的安心,但也換掉了我們和姐姐相處的美好時光。


記得前不久,我還在觀音山上的坡道相遇,怎麼現在她就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呢?看著她憔悴削廋的臉龐,鼻頭止不住的酸,情緒也激動起來,就怕她看見我難過,只好躲在一旁不敢看她的臉,但姐姐卻還要安慰我,這是必經的過程,她已經做好準備了,叫我不要難過;這樣假裝的堅強,對姐姐是不是太殘忍了?我不要她故做瀟灑,我希望可以和她好好的大哭一場,告訴她:我有多愛她,我不要她這麼早離開我們。

放棄急救的同時,也辦好了出院的手續,我用輪椅推著姐姐,帶她去公園的草地上,悠閑懶散的晒著太陽,她說全身會酸痛,希望我幫她按一按,我雖眼眶含著淚,看不清姐姐的手腳,但雙手也沒停過,不停的來回輕按,姐姐說:你按的很好,我喜歡你這樣的按摩。她說完這句話的同時,我的眼淚再也止不住的流下來,我再也管不了這麼多了,盡情的撲倒在姐姐的懷裡大哭,如果可以的話,我每天都會幫你按摩,但是姐姐你要多留給我一點時間啊~!

半夜的電話鈴聲,觸動了我不安的心,事情終究還是發生了~~;通知了陽光生前契約的人員後,焦急又激動的情緒,一直沒有停下來過。陽光公司的禮儀師在趕來的路上,也一直和我們保持電話聯繫,並且希望我們能先替姐姐助唸佛號,也沈澱我們的心情。救護車很快的來了,姐姐你要跟好,我們要載你回家了。

禮儀師在我們慌亂的心情下,還是井然有序的把接下來的工作給安排好了,大家只顧著傷心難過,除了一直陪在姐姐的身邊,我們根本無法靜下心好好的思考,接下來到底應該做什麼?如果沒有陽光的禮儀師來發落後續的工作,想必大家還是一團亂吧。看著禮儀師專業又仔細的執行每一項工作,不安的心裡也減輕了許多,也慢慢的在接受著這一切的事實。

整個治喪協調的過程,禮儀師完整又耐心的解說著,一遍又一遍,直到我們完全清楚明白為止。每一項花費,都有應該的理由,沒有多餘的支出,沒有造成我們的負擔,禮儀師在接受我們的過程中,他早已觀察出我們的需求了,所以我們很放心的把姐姐交給陽光生前契約後,我們的工作只有對姐姐無限的追思。

感謝陽光生前契約的所有禮儀人員,因為有你們謹慎又完善的服務,姐姐的最後一段路才走的順暢,沒有鋪張浪費的場面,有的是溫馨又莊嚴的圓滿服務,我想,姐姐在天上會保祐你們的~~!!

家屬/黃小姐